科研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科研动态

Seasonal malaria chemoprevention in Africa and China’s upgraded role as a contributor: a scoping review

时间:2023-10-24 13:13 点击数:547 作者:寄生虫病所    

   背景:五岁以下的儿童是最有可能被疟原虫感染的脆弱人群,特别是在萨赫勒地区。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季节性疟疾化学预防(SMC)已被证明是预防疟疾的高效干预措施。鉴于由于基本医疗服务中断,COVID-19大流行期间报告的死亡人数超过了前几年,因此,有必要寻求更协调和集成的方法来加快SMC的速度、覆盖范围和韧性。为此,充分利用全球抗击疟疾的主要参与者,如中国的资源,可以加速非洲的SMC进程。

   方法:我们搜索了PubMed、MEDLINE、Web of Science和Embase中的研究文章,以及WHO的信息共享机构存储库中关于SMC的报告。我们使用差距分析来研究自COVID-19以来SMC的挑战和差距。通过上述方法探讨中国对SMC的潜在贡献。

   结果:共找到了68篇研究文章和报告。通过差距分析,我们发现尽管SMC运动有所延迟,但在2020年仍有1180万儿童接受了SMC。然而,仍存在一些挑战:(1)缺乏完全覆盖的月度课程;(2)缺乏对阿莫地喹第二和第三剂的依从性;(3)在峰值传播持续时间较长的地区,四个SMC课程不足以覆盖整个疟疾传播季节;(4)需要额外的干预措施来巩固SMC的努力。中国在2021年被WHO认证为无疟疾国家,其在疟疾消除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可以与负担重的国家分享。中国有可能加入SMC的多边合作,包括提供质量保证的健康商品、知识转移和经验分享,预计将对SMC的扩大规模做出贡献。

   结论:必要的预防和治疗活动的结合可能对目标人群和长期健康系统的加强都有益。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促进伙伴关系,中国可以以各种角色成为主要贡献者之一。

   本文发表在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杂志。

   附件:全文下载



 


[关闭]
上一页:Evaluation of performance for malar... 下一页:The “Paired Learning by Doing” Appr...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