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我国控制和消灭血吸虫病标准》评审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时间:2014-01-14 10:36 点击数:580 作者:shen    

2006 69 ,全国地方病寄生虫病标准委员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我国控制和消灭血吸虫病标准》评审工作会议。全国地方病寄生虫病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副主任委员汤林华,卫生部疾病控制局血防处王立英处长,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谷京宇副处长,寄生虫病组标准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以及标准主要起草人共25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会议由全国地方病寄生虫病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研究员主持,卫生部疾病控制局血防处王立英处长介绍了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吴仪副总理在全国血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王陇德副部长对进一步贯彻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综合性防治策略的工作要求,全国地方病寄生虫病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汤林华研究员就如何开好本次评审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委员和专家针对标准内容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

会上,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姜庆五 教授代表标准起草人向与会委员和专家详细介绍了标准修订和编制的过程,并就修订后标准逐条进行了解释。与会人员对修订的标准的内容、相关指标、定义和考核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标准的修订经过了多次专家研讨及现场调研,听取了广大血防专家、基层专业人员及行政管理机构的意见,准备工作认真细致,本标准科学严谨,规范实用,可操作性强。

经过深入讨论和分析,标准委员会委员一致表示同意本标准通过评审,但须做进一步的完善。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研究员代表标委会提出以下修改意见:① 将本标准的名称修改为“血吸虫病控制与消灭标准”;② 标准内容中的术语应严谨明确;③ 要增加规范性文件,明确指标要求;④ 要求文本进一步精练和规范;⑤ 要考虑标准的延续性;⑥ 个别指标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考虑。

最后,王立英处长再次强调了本次标准修订的重要性,要求标准起草组成员根据标准委员会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并尽快上报全国地方病寄生虫病标准委员会。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所举行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启用仪式... 下一页:大山区血吸虫病防治技术培训纪要...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