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我所举办全国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培训班

时间:2014-01-14 10:37 点击数:393 作者:shen    

2006 9 5 ,“全国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来自全国10个示范区的行政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防办主任李华忠主持了开班仪式,湖南省卫生厅简学武处长对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汤林华所长作了重要讲话。

培训班上汤林华所长首先做了题为“我国寄生虫病防治现状与防治规划”的讲课。在介绍了全国人体重要寄生虫病调查以来我国土源性寄生虫病的流行现状和分布情况,以及当前国外防治现状进行对比后指出,我国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与当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报告对示范区的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1 切实加强对示范区的领导;2 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我国农村的寄生虫病防治模式;3 落实各项保障措施;4加强技术指导;5 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寄生虫病的防治工作。最后,汤林华所长希望各示范区科学有序地开展工作,为其他省区寄生虫病的防治提供宝贵经验。

李华忠主任就示范区工作方案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主要谈了10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当前形式分析、存在的问题、方案的基本思路、目标与任务、策略与措施、质控与考核、实施步骤、经费筹措原则、组织与管理以及今年项目安排经费的说明。使学员全面了解了示范区产生的背景、规划、目标和任务。

围绕示范区“采用健康教育、药物驱虫、卫生改厕和改善环境等综合防治措施”的主要思路, 许隆祺 教授做了示范区工作的技术路线的讲解,重点介绍了技术路线的总体框架、重要寄生虫病传播和流行的必备环节及驱虫治疗。

为了确保示范区工作高质量地开展,土食源主任陈颖丹作了“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质量控制”的报告,详细阐述了质量控制的内容、方法以及针对示范区的质量控制方案;健康教育所孙建国主任做了“如何当好健康传播者”的讲座。

历时1天的培训班在紧张有效的安排下圆满完成。

 

 

钱颖骏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启动会召开... 下一页:我所举办全国土源性线虫病监测方案培训班...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