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4-01-14 10:37 点击数:755 作者:shen    

2006 9 6 ,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启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卫生部疾控局局长、示范区领导小组组长齐小秋,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示范区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顺玲、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汤林华所长。来自全国10个示范区的省卫生厅分管厅长、示范县县政府负责人、省疾控中心主任、省寄研所所长及省、市、县其他代表等共计102名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齐小秋局长针对目前我国寄生虫病防治现状提了三点意见:1. 充分认识加强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 认真落实示范区工作任务 3. 加强领导,确保示范区工作顺利展开。齐局长要求我们一定要因势利导,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王宇主任发表了“认真落实示范区任务,积极推进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讲话,并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1. 寄生虫病仍是一个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2. 建立示范区是推进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有效方式;3. 认真落实示范区工作任务;4. 加强示范区工作检查与技术指导。

王宇主任宣读了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汤所长主持了10个示范区项目委托书的签约仪式。随后,来自全国10个省、自治区的卫生厅领导、CDC主任以及示范区行政领导、县CDC主任等分2组举行了座谈会,就如何开展示范区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研究此次会议精神,尽快落实示范区工作。

王宇主任总结了会议精神并希望各示范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携手并进,共创佳绩,为推进寄生虫病防治、保护人民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钱颖骏

 


[关闭]
上一页:9月4日至9月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一周安排... 下一页:我所举办全国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培训班...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