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在江西余江召开2019年防治示范区(基地)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02 12:44 点击数:692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及时总结交流各寄生虫病防治基地(示范区)2019年工作情况,研讨明年主要工作计划,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191127日在江西余江召开了寄生虫病防治基地(示范区)2019年工作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及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郭晓奎副院长、江西省寄研所刘亦文所长、林丹丹副所长及各基地所在省、州、县疾控中心(血防所)有关领导与专家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强调,在“十三五”即将收官、谋划“十四五之际,来到血防精神发源地,谈合作、促发展,将进一步推进各基地建设。江西省寄研所刘亦文所长介绍了红色革命、绿色生态、古色文化及金色经济等江西省基本省情和新建、瑞昌、信丰等示范区工作进展。此外,还举办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在江西省设立全球健康教育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全球健康学院郭晓奎副院长祝贺全球健康学院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江西,希望做到“教学-科研-思政”三方面的联合,共同促进立足基层、面向国际的疾控人才培养。

会上,肖宁副所长作《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点寄生虫病防治成就》专题讲座,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的寄防使命。刘亦文所长作《血防文化建设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介绍了江西省近年来血防文化建设成效。现场驻点的田添和黄芸两位青年骨干分别介绍了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驻站和江陵血防基地驻点工作情况。安徽贵池、湖北江陵、江西新建和瑞昌、四川甘孜、云南腾冲、广西横县、江西信丰、云南大理等各基地(示范区)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了各基地2019年工作情况、2020年工作计划及合作需求。与会专家对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合作需求开展了讨论,初步明确了今后主要工作设想。

肖宁副所长在会议小结时指出,本次会议在血防圣地召开,就是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推进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不断做深、坐实基地网络,进一步发挥基地特色,多出成果和示范模式。

本次会议初步确定了各基地2020年的工作计划安排,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的目标,为做好各基地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基础。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中国血防纪念馆,回顾血防历程,感受血防文化,重温血防精神。



(寄生虫病所 应急办)


[关闭]
上一页:国家寄生生物种质资源平台发布2019年“共享杯大学生竞赛”题目... 下一页:2019年全国血吸虫病诊断网络平台实验室运行及检测技术培训班在皖举办...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