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国家寄生虫资源库文献综述推进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23-10-19 17:24 点击数:749 作者:寄生虫病所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主办的“国家寄生虫资源库文献综述推进会”于2023年9月27日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湖北公安县钉螺生态站、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江苏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11家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目前拟定的文献综述开篇,各专家学者后就文章科学性、规范性进行了深入沟通,为文章方向提供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上海兽医研究所黄兵研究员担任组长,海军军医大学朱淮民教授、浙江医学科学院闻礼永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周晓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季旻珺教授、山西农业大学朱兴全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杨频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

   会上,杨频研究员介绍了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杂志的要求及关注点,强调了文献综述的规范性,数据可信度以及文献检索策略等。周晓农所长则表示文章要着眼科学问题,聚焦前沿问题,尤其是其所含有的公共卫生意义。他建议从对人、动物的生命健康,对环境改变以及对全国乃至全球农贸经济等方面着手,提高文献综述整体的角度及占位。

   最后,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杂志主编周晓农研究员介绍了拟新发布的专刊“Global biodiversity with spatial distribution and migration of parasites”, 将接受和发表全球生物多样性与寄生虫的空间分布和迁移相关的文献综述及研究性论文。

   通过此次会议,有序推进、落实了全国范围内资源信息整合及文献综述成稿,为我国寄生虫资源库影响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有助于今后资源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
上一页:全国黑热病防控技术研讨班在河北保定举办... 下一页:湖南省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技术评估顺利完成...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