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塞拉利昂卫生部代表团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交流考察

时间:2023-09-11 15:17 点击数:1623 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8月24日,塞拉利昂卫生部代表团Ms Doris(公共卫生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率领的代表团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王立立副研究员等专家的陪同下,莅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以下简称寄生虫病所),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交流考察。代表团成员包括Dr. Sahr(卫生部应急作业中心主任)、Dr. Festus(国家疟疾防控项目医学昆虫学组长)、Dr. Alie(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以及Dr. Michael(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主管技师)。

   代表团一行深入寄生虫病所的实验室,对实验设备和技术展示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还参观了生物资源库,深入了解了该机构在寄生虫病研究方面的丰富资源和科研成果。

   Ms Doris等一行还作了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塞拉利昂的疟疾形势及防控策略,以及中-塞友好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及科研合作进展。同时,代表团也聆听了中方专家的报告,包括吕山研究员的关于非洲疟疾疫情现状及国际合作发展的介绍,以及陈军虎研究员关于基于组学方法研究人体疟原虫的最新进展。

   会后,塞拉利昂卫生部代表团专程参观了测序仪和质谱仪,深入了解了先进的科研设备,之后与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探讨了两国实验资源的共享和未来在公共卫生方面的深层次合作。

   这次考察不仅强化了中塞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关系,还促进了寄生虫病研究和防控技术的交流,为减少疟疾等重大寄生虫病的传播和控制贡献了积极力量。这一成功的交流考察将为未来的合作提供坚实的基础,共同致力于全球寄生虫病的防治工作,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所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专家参加湖北省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情况评估工作...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