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3-09-07 15:15 点击数:1219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023年8月21日,寄生虫病所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曹建平代书记、许学年副所长、所长办公室王汝波主任、后勤处李显副处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教育处郑彬处长主持。

   曹建平代书记首先以学生宿舍安全检查通报情况为警示,强调了学生安全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强调学生作为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切实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和宿舍安全。做好安全自查和检查工作,如每天下班前5分钟实验室安全检查、离开宿舍前的安全检查等。

   李显处长针对学生宿舍常出现的安全问题做出提醒:1.学生离开宿舍须关灯、关好门窗、关闭空调、拔除电源插头。2.学生严禁在住宿房间内做饭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将电源接线板放置于地面或床铺上,严禁多个接线板串联。3.学生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各种明火、点蚊香、吸烟及乱扔烟头等易引起火灾的行为。如果宿舍内出现设施设备损坏等问题时需及时上报后勤处协调解决,以维护宿舍的正常秩序。

   郑彬处长表示,“安全无小事”,学生应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切实维护好宿舍的安全稳定。今后将继续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努力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科技教育处俞铖航通报了8月17日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情况,要求所有学生以此为戒,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将安全长挂于心,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放在第一位,认真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随后,带领所有学生认真学习了《寄生虫病所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寄生虫病所学生宿舍公约》,要求所有学生应牢记于心,严格遵照执行。大家还就安全事项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学生安全重在预防、重在管理、重在常态,安全无小事,要求学生们思想上高度警惕,行为上紧抓不懈,携手共进、鼎力协作、警钟长鸣,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所专家参加云南省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综合评估工作... 下一页:塞拉利昂卫生部代表团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交流考察...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