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上海市寄生虫学会2007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14-01-14 10:39 点击数:701 作者:shen    

上海市寄生虫学会2007年学术年会于 12 21 在同济大学基础医学院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新形势下寄生虫病的机遇与挑战,寄生虫病所副所长兼上海市寄生虫学会理事长周晓农研究员、同济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兼上海市寄生虫学会副理事长 潘卫庆 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农科院上海家畜寄生虫病研究所和交通大学医学院等医学院校的会员,以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会员共173人,参会人员为4年来的最高。

会议分别邀请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韩泽广研究员就“日本血吸虫转录组和蛋白质组研究”、华南农业大学 朱兴全 教授就“PCR技术及其在寄生虫分类鉴定及系统学研究方面的应用”、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所周金林研究员就“媒介蜱的抗微生物多肽研究”、寄生虫病所余森海研究员就“良好的学风——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素养”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共收到38篇论文,交流29篇,涵盖原虫、蠕虫(包括吸虫、线虫、绦虫)和昆虫。在分会报告者中,中青年占大多数,这标志着中青年寄生虫学工作者已经成为学会的主要力量。一天的报告会紧凑有序,报告内容丰富,研究水平高,而且与上海的城市发展紧密结合。发言和讨论紧张而热烈,学术气氛浓厚,展现了上海市寄生虫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基础研究(如致病机制、基因工程等)、技术研究(如检测技术和分子生物学技术)、产品研究(如疫苗和先导化合物)及现场调查(如病例报告和现场流行病学研究)等。

会议期间,召开了学会七届九次理事会议,讨论了2008年学会理事会改选事宜及学会工作重点等。初步计划在200811月将结合学会换届召开2008年学术年会,年会的主题为“提升食源性寄生虫病的研究能力,为迎接世博会的召开做好技术储备”。

周晓农理事长作大会总结,提出目前寄生虫研究机遇与挑战并存,然而技术、人才同现实要求还有差距,今后要多提供交流的机会,促进发展。

本次会议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和发展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上一页: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编委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关于评选2007年“文明处室”和“本所最有影响的好事”的通知...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