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编委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4-01-14 10:39 点击数:426 作者:shen    

为了进一步提高期刊质量、明确办刊方向,《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和《国际医学寄生虫病杂志》工作会议于 2007 12 24 在上海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华预防医学会高俊璞秘书长、期刊管理部刘玮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术出版部胡永洁主任,中国CDC所属的4本期刊的编辑部主任及有关人员,寄生虫病所兼杂志主编汤林华所长,两本杂志编委及编辑部成员等共63人。会议就如何提高期刊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由周晓农副主编主持。汤林华主编在简要介绍两本杂志的历史及现状后,提出了目前期刊发展面临的一些机遇和挑战,表示今后要加强编辑部队伍的建设,加大资金的投入,进一步提高期刊的综合实力。高俊璞秘书长肯定了两本杂志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建设精品期刊的标准和要求,并对两本杂志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胡永洁主任肯定了主办单位、编委及专家对两本杂志的支持和帮助,并就如何发展成为一流期刊进行了探讨。

会议听取了《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和《国际医学寄生虫病杂志》编辑部主任分别代表编辑部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卢金星副所长关于期刊工作经验交流的报告,《中国食品卫生杂志》编辑部李小芳主任就“科技学术期刊的社会新角色”、《生物医学与环境科学(英文)》编辑部马爱云主任就“提升《BES》影响因素的潜在因素分析”及《疾病监测》编辑部杨小平主任就“期刊网络化建设”所作的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就如何提高期刊的影响因子、目前杂志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

周晓农副主编对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分析了两本杂志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肯定了杂志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杂志今后的工作重点:要增设栏目以吸引读者,主动组稿以增加稿源,缩短发稿周期以增加信息量,完善编辑工作机制以提高工作效率,有所创新以凸显杂志的特色。为了支持两本杂志的发展,本所将尽快为编辑部配备编辑人员,增加经费投入,进一步改善编辑部的工作条件,希望编委及编辑部成员共同努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高办刊水平。

本次会议进一步沟通了信息、明确了两本杂志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理顺了关系,明确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开创杂志工作的新局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闭]
上一页:科技业务处关于征集本所紧缺人才需求的通知... 下一页:上海市寄生虫学会2007学术年会召开...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