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经验交流会在江西召开

时间:2014-01-14 10:39 点击数:525 作者:shen    

为总结、交流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经验,探索农村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模式,推进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卫生部疾控局于2007101112日在江西省鹰潭市召开了“全国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经验交流会”。卫生部疾控局郝阳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宇主任、寄生虫病所汤林华所长、周晓农副所长、有关专家和来自10个示范区所在的市、县政府领导以及示范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卫生部疾控局郝阳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各示范区所做的工作,对有特色的示范区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要把寄生虫病防治作为重视民生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示范区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大综合防治力度,促进示范区工作上新台阶;三要推广示范区成果,推动面上防治工作;四要通过示范区工作,推动全国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规划目标的实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宇主任在交流会上提出要求,认识寄生虫病的流行现状与形势,做好新形势下的防治工作;把健康教育摆到重要位置,发动群众共同做好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继续做好人群药物驱虫工作,确保服药安全;加强专业培训,提高队伍素质;针对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探索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新路子。

寄生虫病所汤林华所长作了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进展的报告,总结、归纳了一年来示范区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希望各示范区认真落实卫生部领导的指示,妥善安排工作,进一步推进示范区工作。

十个示范区的政府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和经验。江西省贵溪市把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广西自治区容县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安徽省桐城市实施了整体卫生厕所改建;湖南省岳阳县实施“六个一”工程;这些有特色的防治模式和工作机制为寄生虫病的防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贵溪市志光镇艾家村寄生虫病防治环境改造情况、周坊镇中心卫生院寄生虫病防治情况、白田相港黄小学、浦源村寄生虫病防治健康教育情况。

最后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示范区代表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这次示范区经验交流会是在去年启动会基础之上的提高和推进,希望在今后示范区的工作中更加体现出示范区的综合性、示范性及可持续性,提升科技含量,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寄生虫病的防治工作树立典范。


[关闭]
上一页:疾控局召开《血吸虫病防治条例》后评估工作研讨会...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开展全国血吸虫病健康教育试点中期评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