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举行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启用仪式

时间:2014-01-14 10:36 点击数:766 作者:shen    

7 14 ,正值酷暑季节的上海凉风习习,焕然一新的2号楼前彩旗飘飘,寄生虫病所在2号楼举行了简朴而隆重地“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改造工程竣工启用仪式”,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上海市卫生局蔡威副局长出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共同为“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揭幕。

 

 

王宇主任首先代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该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为该项目建设付出艰辛劳动和汗水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及监理单位表示诚挚地谢意。

王宇主任指出,近几年国家连续地、高投入地推进疾控体系建设,各级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与支持,县以上的疾控体系已基本建成,随着我国以人为本,一切为民执政理念的树立和贯彻落实,以及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不断增加,对寄生虫病防治的需求已经突显出来。

王宇主任强调,目前我国一些农村和牧区的寄生虫病疫情还非常严重,寄生虫病所将承担越来越重要的疾控任务,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的建成是国家疾病控制和寄生虫病防治的一件大事,希望寄生虫病所以该实验室的建成和条件的改善为契机,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和能力建设,尽快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机制。最近,我国的十一五科技攻关要陆续启动,寄生虫病防治在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项目中占有重要的份额,希望全所的干部和专家能以此为契机,把我们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和能力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真正地完成国家交给我们的全国寄生虫病防治任务。

上海市卫生局蔡威副局长对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的竣工启用表示祝贺,并希望我所在未来5年中,把我国的疟疾控制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我国的寄生虫病预防控制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汤林华所长代表所委会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所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建设国际和国内有影响的国家级寄生虫病专业所而努力,为完成寄生虫病预防控制任务、服务于全国人民的健康而奋斗。

科技部农村司、卫生部科教司、上海市卫生局及中国疾控中心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及全所职工出席了该仪式。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2006年7月工作月报... 下一页:《我国控制和消灭血吸虫病标准》评审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