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2006年7月工作月报

时间:2014-01-14 10:36 点击数:362 作者:shen    

单位: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           填表日期: 2006 年8 月1

项目

序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7 1 ,经党委会研究同意:王漪同志任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超威同志任第二党支部书记,胡薇同志任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立明同志任第四党支部书记,苏忠伟同志任第五党支部书记,邓达同志任离休党支部书记,王延安同志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雅卿同志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

712日,组织召开《疟疾预防控制机构工作业务规范》专家审定会,会议对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起草的《疟疾预防控制机构工作业务规范》进行了全面的审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723日,组织召开《疟疾防治手册》定稿会,会议完成了对《疟疾防治手册》的修定,同时对疟疾控制与消除标准进行了论证。

745日,组织召开“疟疾防治第二次援藏工作专家组研讨会”,会议对第二次援藏工作计划、器材准备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对专家组进行了培训。

7510日,开展了以“加强安全管理,促进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周活动,期间,上海市卢湾区公安局支队长沈敏康作消防知识和安全教育专题辅导;所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曹建平研究员就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实验室操作规范和实验室生物安全案例进行了讲解;以处室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举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演习;并对实验室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测试。

7 5 ,组织全所职工体检。

768日,我所血咨委专家赴北京参加了卫生部疾病控制局组织召开的“2006年血咨委工作研讨会”,会议传达了全国血防工作会议的精神,组织学习了《血防条例》,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研讨。

7630日,我所组织第二次疟疾防治援藏专家组赴西藏疟疾流行区开展疟疾流行现状及媒介分布调查。

7 7 ,完成我所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7812日,我所在云南组织召开了“全国血吸虫病监测地区螺情调查工作会”。

710~12日,周晓农副所长参加卫生部组织的赴上海市进行农民工卫生服务状况调查。

71116日,举办了中华预防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全国寄生虫病应急处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共30人参加了培训。

7 12 ,开展送清凉活动,所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3路看望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和身患疾病的老同志共40余名。

713~20日,我所组织有关人员分别对云南省洱源、鹤庆县,湖南省安乡、常德市血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暗访。

7 14 ,举行“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改造工程竣工启用仪式”,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上海市卫生局蔡威副局长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揭幕,科技部农村司、卫生部科教司、上海市卫生局及中心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全所职工出席了该仪式。

7 16 ,完成由卫生部科教司主持的,科技部重要寄生虫种属资源平台2004年项目的验收工作。

7 18 ,完成112004级硕、博士生及MPH学生的中期考核工作。

72022日,我所在内蒙古自治区组织召开了《全国重要寄生虫病调查资料汇编》第二次统稿会,初步完成《汇编》编稿工作。

72430日,由周晓农副所长带队,卫生部血咨委专家组对云南省血防工作进行了督导。

72531日,汤林华所长带领专家组赴西藏林芝疟疾流行区进行调研,并协助卫生部疾病控制局组织召开了“西藏地区疟疾防治研讨会”。


下一页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6:54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内部电话号码表8月20日版本...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举行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启用仪式...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