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关于加强寄生虫病所精神文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4-01-14 10:36 点击数:472 作者:shen    

中疾控寄报党发[2006]                      签发蔡继红

关于加强寄生虫病所精神文明建设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处室:

根据中心党委、卫生局党委的要求,落实所党委2006年工作计划,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我所各项工作的开展。经党委会研究,对本所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加强本所文明单位建设对于提高职工素质,加强内部管理,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良好作风,确保我所“十一五”期间各项寄生虫病防治任务完成有重要的保证作用。为此,我们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当前尤其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提高文明单位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进行组织调整,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为加强领导,对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作以下调整,形成党、政、工、青、妇齐抓共管合力:

1.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

  长:蔡继红   

副组长:汤林华   

  员:周晓农  许学年      徐仁发

2.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蔡继红

副主任          徐仁发

成员由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人保处、工会、科技业务处

后勤服务处、应急办公室、妇委的负责人组成。

文明建设办公室按照上海市卫生系统文明建设委员会和所党委的要求开展各项活动。具体负责制定本所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规划;组织协调文明单位建设的有关工作;负责本单位文明单位建设的检查、考核、评比和日常管理。

三、今年的重点工作

1.         加强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教育,树立疾控精神。所工会、文明办和团总支联合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 开展疾控精神大讨论活动。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讨论,提高公民道德意识,提倡爱国爱所,树立艰苦奋斗和奉献进取的精神,提升职工素质,建设一支为预防医学事业献身,爱岗敬业和业务精良的国家疾病预防控制队伍,促进寄生虫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开展。

2.         修订本所文明建设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逐步构建教育、管理、激励并重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各处室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本部门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各职能部门要把文明单位建设与强化经常性的管理结合起来,根据考核评分标准(附件二)进行经常性的检查;文明办要按照考核的项目每季度进行考核,督促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要在全所职工中开展文明行为教育,开展文明班组、文明职工评比,营造创建氛围,使文明单位建设经常化、制度化。

3.加强文化和环境建设,营造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改善所容所貌和工作环境。年内在完成对2号楼——急性虫媒传染病实验室改造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以树立单位形象、激励奋发精神为切入点,创建健康文明、体现单位精神的环境与氛围的文化和环境建设活动。所文明办要会同有关处室,集思广益,做好设计,体现文化内涵,扎扎实实地推进这项工作。与此同时,要按照上海市医务工会 “职工之家”的要求,建设好职工休闲、健身的场所,增强凝聚力。

四、 落实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责任制。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将创建文明单位的有关工作根据各处室部门的职责,落实相应的创建责任(详见附件二)。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制定相应的措施确保创建任务完成,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对各责任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要进行督促检查、考核评估。

各处室要按照文明建设的要求,从本处室的实际出发,结合岗位工作任务,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发动职工人人参与,共同实践。将争做文明职工、建文明处室、创文明单位的工作作为各处室的重要工作来抓。

所党政领导班子要把文明建设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要专门研究文明建设的有关问题。所文明建设办公室要不断地总结经验,进行指导和检查督促,使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附件:1. 寄生虫病所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办法

   2.寄生虫病所精神文明建设责任分解表

3.寄生虫病所精神文明建设考核评分标准

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委员会

〇〇六年四月

 

抄送:各党支部、各处室

党办                             2006528印发

 

发文---- 点击下载   附件1----- 点击下载

附件2-----  点击下载  附件3----- 点击下载


[关闭]
上一页:《疟疾预防控制业务工作规范》专家定稿会在河南召开... 下一页: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2006年8月工作月报...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