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召开“广州管圆线虫病防治与监测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2-06-10 14:40 点击数:938 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2520日上午,寄生虫病所在线上召开广州管圆线虫病防治与监测专家研讨会。来自7个省及直辖市地区监测点负责人和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媒传热带病室张仪主任主持的本次专家研讨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周晓农所长、李石柱副所长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周晓农所长首先强调了当前广州管圆线虫中间宿主螺类福寿螺不断扩散,监测工作亟待加强;指出为响应国家加强疾病监测并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各监测点应针对广州管圆线虫病等新发传染病的现况,加强与医院、环保部门、农业部门和爱卫办等机构多部门联合,运用全健康理念开展监测工作;特别强调疾病监测要有前瞻性和紧迫感,各监测点之间需加强相互交流合作,从国家到省市联合,不断完善并提升专业队伍水平,平战结合,为后续疾病防控提供保障。

结合最近几年广州管圆线虫监测研讨班工作总结,张仪主任对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修订监测方案与各位专家重点商讨了监测工作推进、监测试点调整、监测工作量调整及监测直报途径等问题。

各省级疾控中心近20位专家交流了各省的工作进展,对监测方案修订提出了相关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广州管圆线虫病监测工作需要进一步开展并适当调整,建议增加监测试点地区,并尽快开展技术培训。

最后,李石柱副所长对专家研讨会进行总结,肯定了前期工作的成果,并要求各监测点加强与当地卫健委沟通,争取相关支持;对专家提出的方案修订,需充分考虑其可行性和科学性,并作出相应的调整;要求构建专家网络平台,加强进一步的培训工作。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所举办2022年血吸虫病防治年报工作网络会议... 下一页:The research achievement from Dr. K...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