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全国疟疾技术方案培训及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时间:2014-01-14 10:38 点击数:706 作者:shen    

528~30日,全国26个省卫生厅、疾控中心或寄研所负责疟疾防治工作的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在广西南宁召开的“全国疟疾技术方案培训及传播期防控研讨会议”。

会议主要完成三项内容。首先,寄生虫病所疟疾室周水森主任等专家对全国疟疾技术方案进行培训,与会人员根据培训内容,结合当地的情况进行了半天的分组讨论,并分组提出实施技术方案的措施、思路或疑问,然后在大会上由各组召集人报告讨论结果,与会人员提问,专家点评或解答。

再者,广西、贵州、安徽3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安徽淮北市卫生局副局长、西藏林芝地区疾控中心主任、河南永城市卫生局局长结合本地疟疾疫情,报告了拟采取的技术措施及保障措施,与会专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最后,寄生虫病所汤林华所长代表卫生部寄生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寄生虫病所,对各省贯彻落实疟疾防治技术方案、落实传播期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疟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重点省的同志着重研讨了安徽省等重点地区传播期疟疾防控措施,分别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具体的建议。同时对驻点支持西藏疟疾工作和西藏疟疾传播媒介调查进问题进行了研讨,最终确定从我所和山东寄生虫病所抽调2位同志, 615赴西藏林芝地区,分驻黑脱、察隅两县,协助开展疟疾监测和防治工作,时间为3个月。同时,寄生虫病所将组织专家同时赴西藏开展媒介调查。


[关闭]
上一页:《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主页建设设想...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关于开展规章制度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