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2006年上半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总结会在青浦召开

时间:2014-01-14 10:36 点击数:539 作者:shen    

    为进一步总结我所2006年上半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加强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管理,以确保我所承担的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82425日,我所在青浦召开了2006年上半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总结会,汤林华所长、蔡继红书记、周晓农副所长以及全体疾控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汤林华所长作了“加强管理和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寄生虫病预防控制能力”的主题报告,并对我所上半年的疾控工作做了总结。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制定和出台了《“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继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医疗救助体系,以及我国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即将启动的背景下召开的,全所疾控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当前的疾病预防控制的形势与任务。

    汤林华所长指出,我所从2002年更名组建至今,经过不断深化改革,调整功能、职能、机构,在疾控工作中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如推动我国血吸虫病的综合治理、控制策略的转变;稳定全国疟疾疫情,有效运用全球基金支持,推动主要疟区的防治工作;促进我国达到消除丝虫病标准、巩固监测成果;调查西部黑热病流行状况、开展包虫病防治试点;在全国重要人体寄生虫病调查的基础上,启动全国寄生虫病综合防治试点和土源性线虫病的监测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得到了卫生部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肯定和表扬。

    汤所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我所的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指出,寄生虫病防治迫切需要依靠科学技术提供支撑,发展新的防治手段,围绕寄生虫病诊、防、治三个关键环节,努力解决防治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促进寄生虫病监测、防治和应急三大技术队伍的形成,使我所寄生虫病预防控制能力真正达到国家队的水平。

    本次会议认真总结了2006年上半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布置了下半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重点加强急性血吸虫病、疟疾疫情的分析;重点疟区的防治与督导;启动土源性线虫的监测;全国寄生虫病防治综合示范区等,以提高寄生虫病防治的管理与能力。会议对2007年血吸虫病、疟疾、黑热病、包虫病、食源性寄生虫病等19个新增防治项目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为加强我所疾控经费的管理,中国疾控中心财务处张雁处长到会并作了“疾病控制经费的预算与执行”的讲座,最后,蔡继红书记、周晓农副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关闭]
上一页:2006年全国血吸虫病监测螺情数据汇总暨2005年全国血吸虫病监测数据... 下一页:关于干部人事档案的核对工作的通知...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