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四川省普格县举办血防机构化疗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4-01-14 10:36 点击数:550 作者:shen    

为了更好地配合国务院血防领导小组联系点项目工作的开展,在山丘型地区有效地实施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综合性防治策略和措施,加强山丘型地区血防机构的血吸虫病控制专业技术,受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委托,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定于200682831日本所在普格县举办了“普格县血防机构化疗技术培训班”。

开幕式上,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县委拉约副书记、卫生局李荣生局长和四川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 钟波 教授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5位专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南京制药厂的徐洪伟经理介绍了吡喹酮的生产流程,并征询各基层单位对使用吡喹酮的意见和建议;江苏所 黄轶昕 教授、江西所 张宝龙 教授、湖南所 任光辉 教授 和荆群山 教授分别就吡喹酮的药理毒理疗效、现场扩大化疗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血吸虫病防治基本知识、急(慢)性和晚期血吸虫病的化疗、吡喹酮副反应及处理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专家讲课采用了互动的方式,对相关内容进行及时讨论和分析,让学员们对化疗剂量不足产生的后果和化疗过程中各类副反应的处理有了充分的理解,并掌握了相应的技术要领。通过培训,学员一致认为:化疗时必须严格遵守技术方案、严格掌握适应症和禁忌症,千万不可违反原则,随意扩大治疗范围。

本所郭家钢研究员在对培训进行总结时,肯定了这次培训的成绩并指出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和重要性,希望基层各乡镇卫生院做好化疗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提高居民对血吸虫病化疗的依从性,从而降低血吸虫发病率,减少血吸虫病感染者,正确理解传染源控制为主防治策略,为最终达到血吸虫病防治目标而顺利开展血防工作。

来自普格县疾控中心及基层各乡镇血防卫生院共45人参加了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了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关闭]
上一页:血咨委部署2006年下半年工作... 下一页:《疟疾预防控制业务工作规范》专家定稿会在河南召开...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