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我所专家到黑龙江省肇源县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督导

时间:2014-01-14 10:37 点击数:405 作者:shen    

2006 10 30 11 1 ,我所土食源室陈颖丹等3位同志赴黑龙江省肇源县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进行现场基线调查工作的督导和复核。

肇源县是此次肝吸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之一,它地处松花江沿岸,水资源丰富,随处可见大小不等的鱼塘,当地居民有食生鱼的习惯,因此整个地区的肝吸虫感染率较高。

在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和肇源县疾控中心同志的陪同下,一行人驱车来到抽样点古恰乡哈友村。在村卫生站向村医了解了整个村的基本情况和基线调查中的粪便收集情况。由于在整个基线调查开展之前,县疾控中心已经对各抽样点的村医进行了统一的培训,并制定了相应的每月例会制度,以此来保证示范区的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并且能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因此在专人负责下粪检样本都能及时收齐,已送检县疾控中心。

县疾控中心当前正抽调人员集中完成基线调查粪检工作,送检的粪样经初步统计已镜检了6000多张加藤片,还没有收齐的粪样将在近日内由专人负责补齐。就目前镜检的情况看,靠近松花江边乡镇的感染率明显高于远离江边的乡镇。经抽查189 张加藤片中,符合率达 99.47%。预计再有一周时间基线调查的粪检将全部结束,启动会于随后召开。

当前示范区居民比较关心服药驱虫中的药费问题,肇源县政府准备将部分药费列入农村合作医疗经费,以此减轻广大农民的负担,这种做法应当有一定的推广价值。由于黑龙江省已进入冬季,今年示范区预计完成的各项工作都应抓紧时间尽快完成,以克服因气候造成的影响因素。


[关闭]
上一页: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赴湖北省调研... 下一页:我所专家到广东省阳山县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督导...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