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和谐创新──寄生虫病所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4-01-14 10:37 点击数:362 作者:shen    

为及时总结2006年的各项工作,并为更好地推动2007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寄生虫病所2007年工作会议”于 1 22 23日在装修一新的学术活动室召开,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杨维中副主任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程来沪出席会议。

首先,由汤林华所长作《2006年行政业务总结》和《2007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他从切实加强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认真抓好科技项目管理,继续扩大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等5个方面对本所2006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说,在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全所职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勇于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不断攀登、提升和超越,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形成了我所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所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这不仅体现在4幢大楼基本翻新、办公条件改善等硬件的建设上,还体现在疾控和科研能力的提高,体现在寄生虫病防治队伍的日益成熟,希望全所职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用不断发展来提升自身实力,促进和谐,开创寄生虫病防治事业的新局面。

汤林华所长还从站在全局的高度,继续推动全国的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加强科学研究与重点实验室建设、完善用人制度,健全内部激励制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培训工作和内涵建设、推进文明单位建设等6个方面布置了2007年的工作,他指出,我所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以发展促和谐,不断提高疾病控制能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从宏观上发挥国家级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的作用,希望全所职工要继续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建设一支爱岗敬业的疾控和科研队伍,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和谐创新,为保障人民的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王宇主任肯定了我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这是全体干部、专家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无论从疾控、业务工作的开展,还是硬件设施的改善和更新都反映出寄生虫病所在抓住机遇实现了大踏步发展。王宇主任还传达了2007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目前的形势给疾控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必须找准自身的定位,确定寄防工作的思路,把日常的工作与全国老百姓的寄生虫病的防和治结合起来,要加强科学研究,把科研和现场的防治工作融合在一起。

    会议还对2006年的文明处室和考核优秀人员进行了表彰;所领导班子成员向全所职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民主测评;上海交通大学贺林院士作了主题为“精神与创新”的学术报告;各疾控处室、主要疾控项目及在研课题负责人对2006年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关闭]
上一页:关于血吸虫病室等6个处室(组)评为本所2006年度文明处室的通知... 下一页: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关于2007年工作会议的紧急通知...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