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2024年世界被忽视热带病日网络研讨会:新冠疫情后时代清除被忽视热带病2030路线图上的障碍

时间:2024-02-01 16:06 点击数:1113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呼吁全球共同关注后疫情时代被忽视热带病消除,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热带病合作中心网络、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于2024年1月30日(世界被忽视热带病日)举办了被忽视热带病日网络研讨会,汇集全球专家,共商被忽视热带病控制与消除策略,分享经验、强化合作,共同推进世界卫生组织2030被忽视热带病消除目标的实现。

  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首席专家、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合作中心主任周晓农研究员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群、国家疾控局环地处处长冀永才、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的热带病司司长易普拉希马·佛尔、加纳夸梅·恩克鲁玛科技大学教授约翰·阿穆阿悉、被忽视热带病的药物倡议组织外务部主任约乐·汤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同呼吁全球一起努力,消除热带病。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公室官员保琳·姆温齐博士、世界卫生组织淋巴丝虫病疾病管理与残疾预防合作中心(印度)苏玛·克里希纳萨斯特里教授、老挝热带与公共卫生研究所宋普·赛亚松博士分别做题为联合行动被忽视热带病消除进展、被忽视热带病疾病管理与伤残预防能力建设经验分享、老挝湄公河血吸虫病防控与消除挑战的主旨报告。学术报告环节由瑞士热带病和公共卫生研究所的彼得·施坦尼曼博士主持。

  圆桌讨论主要围绕两个问题开展:1)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热带病合作中心网络如何加强联系并共同行动,以促进世卫组织2030年被忽视热带病消除规划目标的实现?2)如何通过技术创新使我们的行动更加有效,以及我们的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网络将如何联合开展创新研究?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热带病司前司长德克·恩格尔斯、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官员乔纳森·金、盖茨基金会中国代表处副主任徐福洁、大英自然历史博物馆教授/全球血吸虫病联盟主席大卫·罗林森、以及桑给巴尔、埃及、马来西亚的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主任参与了讨论。他们分别从治理、技术和资助方的角度出发,就如何共同推进2030年被忽视热带病消除路线图提出了各自的思考。

  周晓农研究员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被忽视热带病是可干预、可治疗的,其干预是全球公共卫生最佳投资之一,预计给受影响个体带来约每投资1美元获得25美元的净收益。2030年被忽视热带病消除规划目标也是可实现的,但在考虑到全球大流行、地方性流行病、政治不稳定、移民、气候变化、抗菌素耐药性等不可预见的情况可能会加剧现有路径的复杂性,更需要在多个维度采取行动,灵活应对挑战以实现目标。

  本次研讨会获得广泛关注,全球近百名全球专家线上参会,观看人数超过2000人次,加深理解被忽视热带病消除面临的挑战,为未来的合作与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上一页:锚定目标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寄生虫病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召开2023年度学术带头人及其团队考核会...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