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在安徽合肥召开消除疟疾后监测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3-10-12 15:15 点击数:893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强消除疟疾后监测工作,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持续巩固我国消除疟疾成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于2023年9月26日在安徽合肥召开了消除疟疾后监测方案研讨会。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安徽疾省控中心、河南省疾控中心、上海市疾控中心、浙江省疾控中心、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四川省疾控中心等有关领导和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疟疾室夏志贵主任主持。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副所长李石柱出席会议,介绍了编制消除后疟疾监测方案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强化监测是我国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和巩固消除疟疾成果的关键手段,但消除后疟疾监测尚无独立和相对成熟完整的方案,希望各位专家根据消除后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实际,并结合《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管理办法》《消除疟疾后防止输入再传播技术方案》等,提出科学性建议,共同完善我国消除疟疾后监测方案。

   疟疾室实习研究员王思琪对消除后疟疾监测方案初稿进行了介绍。与会各专家围绕消除后疟疾监测工作和方案初稿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就方案整体框架、术语定义、监测范围和对象、监测内容和技术方法、监测组织实施和质量控制、相关附表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修订。

   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对科学制定消除后疟疾监测方案,统一和规范消除后疟疾监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闭]
上一页: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寄生虫病标准专业委员会标准宣贯培训班在鄂举办... 下一页:寄生虫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新)上线应用培训班在新疆举办...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