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牢筑安全防线,守护国家安全

时间:2023-05-05 16:51 点击数:522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27日第三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东方绿舟国防教育基地,参观了东方绿洲中国兵器博物馆、航空母舰模型、红军足印园等教育基地,并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中国兵器博物馆位于东方绿洲仿真航空母舰内,分为序厅、轻重型兵器陈列展示厅、历代兵器发展博览厅,通过实物陈列、图文展示、多媒体查询等多种手段,介绍了现代兵器系统的科技基础知识,展示了现代兵器的种类、效能和系统构成,使党员同志们接受到中华民族历史传统的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航空母舰模型,按1:1比例仿造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而成,与原型航母拥有完全相同的跑道和驾驶台,气势恢宏,形象逼真,生动展示了当今世界军事科技成果。红军足印园,拓印100位老红军走过长征路的足印,讲述100个长征故事,园内的红军名录墙刻有曾在上海工作生活过的295名红军将士名单,并有向守志将军题写的“红军万岁”4个大字,足印园的参观让我们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红军战士们坚定地理想和信念,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以赛代学,组织了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青年党员张曼、蔚志豪同学作为主持人,通过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强国知识PK赛三个环节,组织大家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活动回顾了我国军事力量发展历程,人民军队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强化党员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树立总体安全观,收到较好的成效。








[关闭]
上一页:广州管圆线虫病监测方案专家研讨会在沪召开... 下一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寄生虫病所第五党支部与第五团支部联合参观闵行...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