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防治科研基地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在西宁顺利举办

时间:2023-03-07 15:24 点击数:398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总结交流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基地(工作站)(以下简称“基地”)2022年度工作进展,商讨2023年工作计划和下一步基地建设方向,高质量推进基地网络建设,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3年2月24-2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基地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来自各基地、各基地所在省寄生虫病(地方病、血吸虫病)防治所或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的4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主持。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首先介绍了运用“全健康”理念推进人兽共患病防控的最新进展;海南医学院杨国静教授介绍了基于仿真预测技术的热带病干预策略优化研究;肖宁副所长介绍了新冠疫情防控对寄防工作的经验启示,为全面推动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提供新的思路。

    会议邀请寄生虫病所健教中心介绍国家种质资源平台和资源保藏要求,科教处介绍开放课题、人员进修、在职学习、标准现场评价等内容,通过上述信息的分享,为各基地结合现场工作和自身需求规划下一步合作方向提供了基础信息。

    寄生虫病所应急办汇报了基地网络的管理机制和建设成效,2位青年骨干汇报了驻点工作进展和个人收获,8个基地分别从参与新冠防控、推动疾病控制、现场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展和2023年工作计划。

    最后,肖宁副所长在总结时提出,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各基地提出的需求,根据本所重点寄生虫病现场防治工作计划,结合各基地的特色,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人员交流培训,优质高效推进基地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
上一页:2023年“基于全健康理念的血吸虫病干预实证研究”项目干预方案研讨会在... 下一页:全国包虫病防治暨综合干预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