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2023年度第一次常委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2-24 10:59 点击数:454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2023年度第一次常委会于2023年2月17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全球卫生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主持,部分常委及其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常委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全球卫生分会五年规划》的文本修订,2023年度工作计划商讨以及成立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相关事宜。

    应总会要求,并且为更好地推进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建设发展,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定位、重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完善管理和强化资源保障,特制定《全球卫生分会五年规划》,全球卫生分会特邀请外部咨询专家为分会量身打造的五年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六大重点任务,旨在将分会打造成为我国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极具发展活力、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决策能力的科技社团,显著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为将学会打造成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优质分会奠定基础。

    有关于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的分工与执行,全球卫生分会常委一致通过,将在基于总会业务考评的基本要求上,基于分工与合作的原则上,提高全体委员和委员单位的参与度,从而提高分会的凝聚力与活力。

    会议最后一项日程为成立第二届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分会充分考虑常务委员会各位常委的专长,一致通过拟委任周晓农研究员担任第二届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拟委任许铭教授担任宣传委员,王晓春研究员担任组织委员,吴忠道教授担任纪检委员,黄葭燕教授担任群工委员,肖宁研究员作为分会秘书长将担任分会的党建联系人。

    全球卫生分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在充分考虑分会发展的前提下,为实现进一步推进全球卫生学科发展、全球卫生人才培养和教育科普、全球卫生合作交流和参与全球卫生治理等目标,继续努力将分会发展成为一个有实力、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页: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血吸虫病疫情通报视频会顺利召开...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