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2022年全国医学寄生虫学学术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时间:2022-11-29 13:34 点击数:522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促进医学寄生虫学与热带病防控、科研领域中各学科间的信息交流,以全健康理念助力热带病学科发展,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分会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主办,国家热带病海南分中心、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的“以全健康理念助力热带病防控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全国医学寄生虫学学术交流会”于2022年11月1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

    开幕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副所长李石柱研究员主持,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杨维中研究员首先对本届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寄生虫病防控领域搭建这种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副主任王璐研究员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本次会议也为海南热带病防控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契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所长周晓农研究员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全健康理念,加强协作,共同推进热带病防治进程。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名业内权威专家围绕“以全健康理念助力热带病防控”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病原生物学、流行病学、监测防治、应用科学等多个领域。山西医科大学朱兴全教授分享了近期关于寄生虫与宿主相互作用的研究进展,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汪天平研究员介绍了混合样本筛检及其在寄生虫病检查中的应用,中山大学林达涛博士分享了媒介生物螺类及其肠道菌群与适生性关联的研究,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胡增运研究员针对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作了移花接木之全球疫情风险评估的报告。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相关专家就钉螺的保藏传代以及智能查螺报螺系统的开发和应用、空间流行病学、抗血吸虫病新策略的研发、登革Ⅰ型病毒全球统一基因分型框架建立与应用、以及全国黑热病、输入性疟疾和肝吸虫病的防控进展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会交流学科领域广,涉及寄生虫病防控、科研、教学等多领域及交叉学科,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全国疾控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多名专家线下参会,累计有5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参会,为促进全国医学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防治、科研领域从业人员间的信息交流,以全健康理念助力热带病防控搭建了交流平台。






[关闭]
上一页:第二届全球公共卫生应对与挑战论坛在海口举办... 下一页:期刊高端发展论坛在海口顺利举办...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