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时间:2022-11-19 10:13 点击数:178 作者:    

11月11日下午,寄生虫病所科教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系列培训会,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曹广文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由曹建平副所长主持,4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曹广文教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担任国家973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上海领军人才和优秀学科带头人,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多项。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和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申报经验。

曹教授以“申请科学研究基金的经验”为题,重点讲述了申请基金注意问题:如何阅读文献、如何选择关键科学问题、如何凝练创新点、申请书撰写关键点和注意事项。曹教授还从评审专家角度就选题、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创新点的撰写以及如何吸引评委等方面介绍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曹教授还提醒大家在项目申请要注意科研诚信问题。曹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解答。曹教授的讲座结合自己申请经历,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曹建平副所长对曹广文教授的倾囊相授表达了由衷感谢,并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动员,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对个人的成长、团队的磨练、学科发展和疾控水平提升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尤其是青年骨干要积极参与基金申报,不断学习经验总结教训,不断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

后续科教处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科研人员,竭尽全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对有需求的申请人组织专家进行一对一标书指导等工作,用优质精细地服务,力争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关闭]
上一页:《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编撰工作启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 下一页: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寄生虫病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