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第四届中非消除疟疾机构合作网络会议在海南海口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25 10:38 点击数:758 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2年11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了“第四届中非消除疟疾机构合作网络(INCAM)会议”。中国是此合作网络的发起国,旨在依托中非合作网络平台,推动网络成员国及相关国际合作伙伴交流疟疾形势和挑战、分享经验和技术,促进中非抗疟合作。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来自布基纳法索、塞拉里昂、纳米比亚、坦桑尼亚、赞比亚、苏丹、南非、喀麦隆、科特迪瓦等INCAM成员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署、热带病培训研究特别规划署、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合作伙伴的专家和代表约30人参会。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许铭主任及赞比亚国家消除疟疾中心代理主任Dr. Busiku Hamainza、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署资深科学家Dr. Maru Aregawi共同主持。

    开幕式上,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时颖处长和世界卫生组织Dr. Maru Aregawi致欢迎辞。 时颖处长指出2021年中国成功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认证,为全球疟疾消除、佑护人类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消除疟疾行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和团结中非各国、相关国际组织等合作伙伴力量,依托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继续加强在疟疾防控领域的合作交流,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在科研和专业人员能力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积极探索中非卫生健康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

    在主旨报告环节,埃塞俄比亚沃莱塔·所多大学Dr.Takele Teklu和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Dr.Moses Okpeku就本国的疟疾防控进展和面临挑战做主旨报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全球卫生中心丁玮助理研究员介绍了提炼中国抗疟经验的框架指标。在专题讨论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署和热带病培训研究特别规划署的专家分别介绍了中国-联合国和平发展基金支持的“加强非洲国家疟疾监测与响应能力项目”背景、目标、实施框架及最新进展,该项目旨在将中国-坦桑尼亚疟疾防控试点项目的研究成果“1-7疟疾加强监测与治疗策略”进一步推广到赞比亚、布基纳法索和塞内加尔。随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全球卫生中心王多全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坦桑尼亚疟疾防控试点项目的研究方案,接着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在非洲推广“1-7疟疾加强监测与治疗策略”及路线图展开重点研讨。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全球卫生中心吕山研究员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期待INCAM能够成为交流中非抗疟经验、技术和产品的平台,助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 “健康卫生行动”,助力非洲各国加快疟疾和血吸虫病防控及消除进程,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关闭]
上一页:中非消除血吸虫病合作机构网络第七次年会在海口隆重举办... 下一页: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成功举办第三届包虫病与人兽共患绦囊虫病控制国际学...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