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举办2022年实验室安全周活动

时间:2022-05-09 10:36 点击数:785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寄生虫病所实验室安全,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安全周活动的统一部署,寄生虫病所于2022425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了以保障实验室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实验室安全周系列活动。根据本届安全周主题和活动方案,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参加中心举办的安全周在线启动会、组织观看实验室安全相关视频并组织在线答题。

 

418日,向中心提交了《寄生虫病所举办2022年实验室安全周活动方案》,并于419日在中层干部群和安全微信群通知安全周活动方案并转发中心统一制作的主题宣传画。

 

425日,组织全所职工与研究生等共计192人参加了中心举办的安全周在线启动会,并参与了2项培训:《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的编制与实施以及实验室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置。周晓农所长、陈晓红书记、曹建平副所长、许学年副所长、肖宁副所长及李石柱副所长等参加了启动会。

 

实验室安全周期间,所领导还组织全所职工与研究生等共计196人观看实验室安全相关视频,共计192人参与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答题,平均分为93分,通过答题,全面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及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全所职工与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契合保障实验室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全所高度重视安全周活动和我所安全工作,在上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各处室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认真落实安全周活动方案,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促进了我所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
上一页:血防专家组策划专辑解读世卫组织新版人体血吸虫病控制和消除指南...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召开“疟疾传播媒介按蚊监测研讨会”...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