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中国-布基纳法索血吸虫病和疟疾控制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07 13:27 点击数:321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促进中非卫生合作进程,加强与布基纳法索卫生合作,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11229-30日在上海举办中国-布基纳法索血吸虫病和疟疾控制研讨会。中国和布基纳法索从事疟疾和血吸虫病防控专业人员共约7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布基纳法索代表主要来自布基纳法索卫生科学研究所(IRSS)、布基纳法索国家疟疾研究与培训中心(CNRFP)、布基纳法索国家输血中心、瓦加杜古大学和纳兹·博尼大学等单位;中方专家主要来自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上海疾控中心、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所、河南疾控中心、云南寄生虫病防治所等单位。此外,浙江、广西、山东、新疆、湖南等省级疾控单位以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院校的青年人员也参加了此外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农研究员主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外事处乔荟竑处长,联合抗击被忽视热带病组织高级顾问、WHO被忽视热带病司前司长Dirk Engels博士,布基纳法索教育部科学研究与创新司司长Serge DIAGBOUGA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乔处长表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作为本市卫生行业主管部门,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上海与布基纳法索开展卫生交流合作。Serge教授提出布基纳法索疾病负担严重,希望向中国学习血吸虫病和疟疾防控技术和经验,也期待后续能促成中国和布基纳法索在疾控控制领域的合作项目。Dirk博士强调很高兴能为中国和布基纳法索热带病交流和合作提供支持和建议。

研讨会上,中布双方专家不仅分别报告了中国与布基纳法索血吸虫病和疟疾流行现状、防控策略和工作进展,还深入讨论了中国与布基纳法索开展合作的优势与挑战。应布方要求,此次研讨会还特别设置了两个防控技术分会场,分享中国血吸虫病和疟疾防控技术和经验。在血吸虫病分会场上,中方专家着重就血吸虫病诊断工具、病例管理、疾病监测和全健康防控理念等主题展开交流;疟疾分会场上,中方专家介绍了疟疾人群服药、监测与管理、参比实验室网络和边境疟疾防控策略等防控技术和经验。

周晓农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中布双方疟疾合作项目已获得联合国和平基金资助,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双方血吸虫病合作项目也在进一步筹备中,希望今后双方能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

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不仅了解了布基纳法索的血吸虫病和疟疾防控现状与需求,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和布基纳法索血吸虫病和疟疾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布方专家特别感谢中方专家的报告和分享,希望中方能够在资金、技术和经验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合作。










[关闭]
上一页:《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学术杂...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在沪举办媒传寄生虫病监测技术研讨班...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