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中英“全健康:人兽共患病监测与早期预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14 14:04 点击数:556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强中英热带病防治与研究的合作与交流,增强我国青年技术人员在人兽共患病防治中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应用的意识,我所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于129-10日联合举办了全健康:人兽共患病监测与早期预警研讨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交流形式。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以及英国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近50名知名学者、中青年专家参加会议。此次学术会议由主旨报告、海报展示、导师分享等3个模块组成。

会议共邀请6名知名专家做了主旨发言。来自爱丁堡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的Liz Grant教授以“Planetary and One Health within SDGs”为题,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介绍当前全球对传染病防治的系统性思考。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所长周晓农研究员以“Surveillance and response to zoonoses”为题介绍了人兽共患病防控与应对的体系建设及全健康理念的应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Kassegne Kokouvi 博士就新发人兽共患病做了专题报告。南京农业大学的张炜教授介绍当前人兽共患病组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Sarah Cleaveland教授以“One Health: insights form research on endemic zoonoses”为题报告了其在非洲等地开展的全健康相关的研究。爱丁堡大学农业与食品安全研究院的Lisa Boden教授做了题为“Pandemic Preparedness: A Need for a One Health Approach”的报告,介绍全健康在人类传染病预警中的重要意义。

会议为青年学者设置了5个海报展示环节,分别是人兽共患病流行病学、传播动力学、全健康技术创新、气候变化背景下全健康面临的挑战以及全健康模型等。经过会务组筛选,最后18个海报分别获得5分钟的展示机会。这些海报均为青年学者在自己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他们对全健康理念的理解。

在导师分享环节,来自中英双方共6对资历较长的专家担任了导师,为与会的青年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早期职业成长的经历,给予了很多宝贵建议,希望全健康领域的青年人才能够重视自己的早期职业规划,能够在本领域快速成长。

此次会议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资助。会议的中方负责人为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所长周晓农研究员,英方负责人为爱丁堡大学校长助理Geoff Simm教授。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所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开展崇明区福寿螺全岛分布调...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组织召开防治科研实验基地2021年度工作会...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