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追寻·上海红色印记”——探寻红色力量,感知城市荣光

时间:2021-09-27 15:23 点击数:585 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和群众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丰富内涵,寄生虫病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党外人士、群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二十六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活动参与者集中参观了位于上海新天地太平湖畔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和一大旧址。纪念馆内“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动态视频、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场景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展览既凝固历史,又穿越时空,让参观者清晰感知一个政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真切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

10点半左右,大家乘坐“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红色专线车”,感受并体会一堂“追寻·上海红色印记”——探寻红色力量,感知城市荣光的户外“流动党课”。中国共产党诞生后,红色文化一直流淌在上海这座城市血脉中,为了方便探寻“红色印记”,今年开通了红色旅游专线,专线车采用“旅游+交通”的运营模式,“定时、定点、定线”发车,带领参观者沿途领略感受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以及五卅运动纪念碑等红色景点的文化魅力。20公里、90分钟的车程其实途径了上海50个红色遗迹和遗存,星罗密布的红色印迹见证了我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值得每一位党员加入到这一场探寻上海红色力量,感知城市荣光的“初心“之旅。

11时35分至11时58分,上海城市上空防空警报鸣响,向生活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再次发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警示。当我们今天享受着幸福而平静的生活时,不能忘记90年前发生的一切,落后就要挨打,和平来之不易,牢记“九一八”,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对先烈最好的纪念、最深的敬畏和缅怀。不忘国耻,才能避免悲剧;不忘历史,才能珍爱和平,和平不易,吾辈自强!





[关闭]
上一页:野鼠血吸虫感染情况调查方案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包虫病室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