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协作创新”寄生虫(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第一轮总结会暨第二轮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01 08:25 点击数:841 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125日下午,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协作创新寄生虫(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第一轮总结会暨第二轮启动仪式线上线下顺利召开。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曾传美、二级巡视员何晓军、血地处处长谢建文、李崇葵二级调研员、徐初阳四级调研员,复旦大学夏志远教授,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刘亦文所长、吴长明书记及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李石柱副所长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何晓军主持。

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林丹丹副所长、复旦大学夏志远教授分别做第一轮“协作创新”工作终期评估自评报告和终期外部评估报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宣读第二轮“协作创新”协议主要内容。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曾传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签署了第二轮“协作创新”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寄生虫病预防控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新技术研发应用、信息化建设融合、全球卫生治理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江西省卫生健康委血地处处长谢建文宣读了“协作创新”2021年度工作计划任务。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曾传美代表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对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长期以来给予江西省血防、寄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也为双方能够携手并肩、继续实施第二轮“协作创新”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双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作翻开新篇章、开启新征程。过去五年,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围绕血吸虫病、重点寄生虫病开展防治、科研、诊疗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达到预期目标、成效显著。与此同时,形成了“注重高位推动,组织保障充分有力”、“注重联系实际,协作成果扎实有效”、“注重推成出新,特色工作可圈可点”的弥足珍贵经验。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可期待。为使第二轮“协作创新”工作更好、更快、更顺利地朝着既定目标推进,对双方下一步工作提三点建议:一是要牢牢抓住一个“协”字,推动双方更紧密的合作,要共同完善协作机制,共同深化协作方试,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牢牢盯住一个“防”字,推动双方更务实的合作,为推进健康中国、人才队伍建设、走向世界服务;三是要牢牢把握一个“新”字,推动双方更高层次的合作,开创性新思路、新模式、新局面。春节即将到来,借此机会向各位拜个早年,衷心的祝福大家幸福安康、吉祥如意、事业辉煌。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农表示“协作创新”是一种新的、可持续的合作模式,五年来双方探索了防治新模式、创新了科研新机制、搭建了诊疗新平台、培养了专业新人才。双方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是取得这些成绩的重要支撑,诚挚地感谢江西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和专家对这项工作的全力支持。第二轮“协作创新”合作,项目增多、内容更新、质量提高,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稳步推进第二“协作创新”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坚持目标、任务、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协同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协议中的六大任务;二是抓住当前机遇,扎扎实实地加强人才培养、推进项目合作、完善工作机制、总结过往经验,全面推进新一轮“协同创新”合作。

2016-2020年,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开展了第一轮协作创新寄生虫(血吸虫)防治工作合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双方商定在第一轮协作创新寄生虫(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基础上,十四五期间,继续开展第二轮协作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江西省寄生虫(血吸虫)病防治能力和科研水平,推进江西省实现健康江西2030规划纲要消除血吸虫病目标。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页:寄生虫病所与山西省疾控、阳泉市疾控共建“阳泉市黑热病防控科研基地”签约...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