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所组织开展2020年全所应急队员培训

时间:2020-12-22 16:14 点击数:915 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提升本所应急队员的应急响应综合素养,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0129-11日在上海市青浦区举办了全所应急队员培训,本所应急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肖宁副所长、李石柱副所长分别介绍了我所十三五规划进展及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助推全国重点寄生虫病控制和消除——寄生虫病所建所 70 周年成就回顾、寄生虫病监测预警及风险评估的专题讲座,使全体应急队员进一步增强了当前新冠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所肩负的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中国疾控中心郑灿军研究员讲解了第七版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使队员们了解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调查和应急作业的流程和主要工作重点与任务;安徽援鄂医疗队总领队汪天平所长做了《安徽省援鄂抗疫工作经验介绍——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援鄂精神介绍;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寒盈博士介绍了常用统计学分析方法及应用案例介绍。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我所参与新冠防控工作的援鄂、援意、国内防控督导、应急响应支持疫情分析等各条战线的抗疫专家介绍了各自完成的主要工作情况,使我所应急队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公卫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此次培训班还安排全体队员开展了体能晨练,锻炼了体能的同时,提升了应对现场艰苦环境和工作条件的能力,培训班最后进行了分组拓展活动,增强应急队员的团队意识和分工协作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队员的凝聚力,达到了应急培训的效果。





[关闭]
上一页:中非疟疾防控合作师资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下一页:湖区五省洪涝灾害后血吸虫病风险评估完成...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