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中央补助地方全国包虫病防治项目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4-01-14 10:38 点击数:610 作者:shen    

“中央补助地方全国包虫病防治项目经验交流会”于 2007827~ 28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介绍包虫病防治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发现防治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实施提出建议,以确保2007年包虫病防治工作顺利完成。

来自四川、青海、内蒙古、新疆、宁夏和甘肃6省(区)的卫生厅疾控处(地病办)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包虫病防治项目负责人、项目县所在市(州)卫生局分管局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领导和31个项目县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局分管局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领导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卫生部疾控局郝阳副局长、血防处王立英处长、中国CDC应急办冯子健主任、血防办李华忠主任、寄生虫病所汤林华所长和四川省卫生厅赵晓光副厅长、疾控处王天贵处长出席了会议。

郝阳副局长介绍了包虫病防治工作进展指出了当前项目地区包虫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与会代表要充分认识到包虫病防治项目的意义,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在政府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使包虫病防治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和法制化管理的轨道,确保包虫病防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汤林华所长就包虫病流行现状和防治策略作了学术报告,使代表们充分认识到包虫病的危害,同时需要探索适宜的包虫病防治策略。四川省卫生厅疾控处王天贵处长、石渠县李伟副县长、石渠县德荣玛乡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四川省、石渠县、德荣玛乡包虫病防治项目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一些成功经验。本所丝黑包室 伍卫平 主任就包虫病项目实施管理方案及外科治疗救助项目方案作了发言。

会议代表还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包虫病防治中政府的责任与应采取的措施、如何落实相应的措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成果颇丰。

与会代表对包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达成了共识,充分认识到包虫病防治项目的意义重大,明确了包虫病防治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防治包虫病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单凭某个部门的力量难以有效控制包虫病流行,必须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卫生、畜牧、检疫、工商、水利、民族、宗教、计划、财政、教育、民政、扶贫开发等多部门合作的工作机制。卫生部疾病控制局举办的中央补助地方全国包虫病防治项目经验交流会,有力地促进了各项目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推广成功经验,共同克服项目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便顺利完成项目工作任务,促进流行区人民的健康。

 

                                                 许翔

      2007 年9 月6


[关闭]
上一页:我国消除丝虫病后的监测方案及对策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页: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赴贵州省进行财务督导...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