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我国血吸虫病检测试剂应用策略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4-01-14 10:39 点击数:683 作者:shen    

2007 8 22 ,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我国血吸虫病检测试剂应用策略研讨会”。卫生部疾控局、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云南等七省卫生厅疾控处、血地(防)办、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本所有关领导以及诊断试剂研究与开发领域内知名专家、生产厂家开发人员代表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卫生部疾控局血防处王立英处长和本所汤林华所长到会做了重要讲话,指出血清学检测试剂在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但目前缺少合法化和标准化的产品,此次会议旨在研讨血吸虫病诊断试剂的应用策略及其市场化、规范化的解决途径,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南京医科大学 吴观陵 教授就《血吸虫病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与应用的若干问题讨论》进行了专题讲座,回顾了我国血吸虫病血清学诊断试剂的发展历程并就诊断试剂在防治现场中的应用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辛晓芳研究员做了《体外诊断试剂注册相关制度和要求》的专题讲座,就诊断试剂注册和生产企业质量控制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通过讲解,对我国血吸虫病诊断试剂的历史及目前面临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充分意识到诊断试剂合法化和市场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关闭]
上一页:血吸虫病疫情控制达标考核预评估工作和病人数调查推算工作启动会召开... 下一页: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2007年8月工作月报...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