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非洲国家传染病防治研修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4-01-14 10:39 点击数:294 作者:shen    

我所于 2007 6 12 7 1 承办了由商务部主办的“非洲国家传染病防治研修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维中副主任专程赴上海出席了闭幕式。研修班还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和帮助。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官员共39人,分别来多哥、塞内加尔、利比里亚、津巴布韦、喀麦隆、贝宁、加纳、吉布提、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布隆迪、乌干达、桑给巴尔、几内亚、厄立特里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卢旺达、尼日尔、塞拉利昂、塞舌尔、刚果(金)等22个国家。

在为期3周的专业学习与交流中,安排了非洲国家主要流行的疟疾、血吸虫病、结核病、艾滋病、病毒性出血热、病毒性肝炎等6种传染病以及新发的传染病禽流感,同时安排了我国成功控制丝虫病的科研与防治经验的介绍。通过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南宁市、宾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考察,外宾对我国卫生管理系统特别是传染病疫情监测与报告系统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研修班期间,还专门安排时间介绍了我国和上海的概况,并请各国的学员介绍本国,特别是疾病预防与控制方面的情况。学员们反映很好。

此外,我们还安排官员们访问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促进有关国家的官员对我医药公司及产品的了解、建立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做出了努力。

在学员管理上实行人性化、体贴入微的管理,充分考虑到不同国家的学员,可能有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习俗,在饮食等方面予以特别重视,使学员深切感受到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培训期间实行全天候跟班,做到及时掌握学员情况,确保他们研修、生活愉快。研修班举办期间,适逢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让非洲朋友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我们特意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并专门买来各种口味的迷你小粽子,请他们品尝。尼日尔DODO SIDDO先生的生日是 6 21 ,我们特意为他订做了大蛋糕,SIDDO先生眼里闪着泪光,在全体学员的祝福中吹灭了34根燃烧的蜡烛,激动地说他不会忘记在中国上海度过的34岁生日,许多官员为我们细心的安排所感动,不禁伸出了大拇指。我们通过这些生活细节上的小事,让许多官员看到了真情,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谊。

在对此次研修班的问卷调查中,学员们表示对教学内容、课时、选用的教学材料、教师的讲授、现场考察地点与时间、生活管理与接待等安排或工作均很满意,相关的管理工作受到学员的好评。

学员们认为通过研修,了解了我国的成功疾病防治经验,同时也增进了中非人民及非洲各国人民的友谊。学员们在离开时都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无限感激和对教员、管理人员在20多天的研修、考察活动中建立起来的友谊,希望能有机会再来中国。来自坦桑尼亚的KHADUDU博士在结业式上说:“我们感谢你们组织和举办了这次培训,这是一个学习和增长知识的殿堂。我们来自以前被划分为不同殖民地的非洲国家。今天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不仅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长远亲密的友谊,而且我们非洲人之间也将团结在一起”

    本次研修班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上一页: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第一轮服药工作接近尾声... 下一页:“PCO企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在杭州市举办...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