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重要新闻

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方案

时间:2014-01-14 10:39 点击数:311 作者:shen    

为规范和加强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在2006年资产清查的基础上,进行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为确保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1.进一步摸清家底。在2006年资产清查的基础上,对2007年资产情况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清查,真实、完整地反映单位的资产和财务状况,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奠定基础。

2.建立监管系统。通过资产清查,为本所国有资产管理信息数据库提供初始信息,在2006年此基础上,建立本所国有资产动态监管系统数据库,实施动态管理,为加强资产管理提供信息支撑。

3.实现两个结合。建立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的运行机制,为财政部门编制2008年及以后年度预算、加强资产收益管理、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创造条件。

4.完善管理制度。对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和行政事业单位要在全面总结、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实施计划,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

二、清查基准日和范围

(一)清查基准日。

    此次本所资产清查工作,统一以 2007 9 30 为资产清查基准日。

(二)清查范围。

1.本所

2.工会与职工技协

3.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包括第一、第五轮)

三、工作原则和方法

按照资产清查工作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的原则,在所资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资产清查工作。其中:

1.首先由各部门全面进行自查,对已进行过资产清查工作部门、处室,允许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此次资产清查的统一政策和要求对其资产清查结果进行补充、调整,审核更新有关数据后,汇总上报。

2.然后由本所资产清查小组进行抽查,对自查结果进行专项检查及相关工作。并向所领导汇报的资产清查工作结果报告。

3.经过此次清查的固定资产,要按照财政部的统一要求建立健全账卡,为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奠定基础。

4.资产清查工作结束后,本所应当根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核实暂行办法》(另行制订)和实际情况,对资产清查结果逐步予以核实认定。并由上级部门对资产清查结果核实、资产损溢认定等方面的具体权限,根据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具体情况另行确定。

四、工作内容和步骤

    根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暂行办法》(财办[2006]52号)有关规定,相关部门和单位应当做好基本情况清理、账务清理、财产清查和完善制度等项工作。具体步骤如下:

(一)准备阶段(200710月)。

1.成立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职责。

2.研究制定资产清查工作方案,明确资产工作的范围、内容、时间、步骤、组织领导和监督体系。

3.组织资产清查业务培训。

(二)组织实施阶段(200711月)

1.各部门、处室自查。

2.资产清查小组专项互查。

3.基本情况清理、账务清理、财产清查。

4.对资产清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依据国家资产清查政策和有关财务、会计制度,进行分类整理并收集合法证据,以备中介机构进行鉴证。

(三)总结整改完善阶段(200712月)。

1.对资产清查工作进行总结,表彰。

2.根据资产清查结果,完善单位相关资产管理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具体的实施办法。

五、资产清查工作的组织机构及职责

为切实加强领导,保证资产清查工作顺利进行,本所将成立“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统一领导本所资产清查工作,并组织开展相关的资产清查工作。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开展资产清查工作。

(一)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和职责。


下一页 

[关闭]
上一页:我所贯彻执行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 下一页:10月8日至10月1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一周安排...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
国家实验细胞资源共享平台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京离子探针中心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国家计量基标准(物理部分)资源共享基地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电话:021-64377008 传真:021-64377008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207号 邮编:200025

©版权所有:寄生虫种质资源保藏中心 沪ICP备06036728号-7 技术支持:上海庚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